门文草青

温柔且包容,博学而浪漫。

rose

全文意识流,无比的病娇。ooc,ooc,巨ooc!!快跑,快跑,快跑。

屏蔽词真难搞啊,这么一整美感全都没了!ヾ(༎ຶД༎ຶ)ノ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s|ha   死一朵玫瑰花


“你知道如何sh|a 死一朵玫瑰花吗?”

    这句话说的莫名其妙,但楚慈看向花瓶的眼神却非常认真,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意思。

    花瓶里有很多朵玫瑰花,有已经放了很久已经干枯,有的玫瑰花瓣上有着虫蛀的黑斑。他每天都会带回家一朵,把它插在花瓶里,却不把前一天的拿出来,不管娇嫩的鲜花是否已经枯萎腐烂。


“焚烧。”

    楚慈轻轻的拿起一朵,将花苞搁在一旁燃烧着的熏香蜡烛上,玫瑰花瓣燃起了小小的火苗,一触即灭,但被灼烧过的花瓣却漆黑一片,已经失去了方才的娇艳。

[当年被撞死的养母和弟弟,因为韩家买通关系,在第2天就被强行火化了。

——这世上最爱我的人,再也不回来了。]


“践踏。”

    楚慈拿起第二朵,扔在地上,然后抬起右脚,踩在花苞上来回碾压。花苞立刻被践踏的不成样子,一部分花瓣散落在地毯上,独留一个空空的花托。它刚刚还是美丽的,没有人会不喜欢一朵娇艳的玫瑰花,但没有人会喜欢一个顶端空空如也的花托。

[他活着的时候,连一次好好的生日都没有过过,死后却还要忍受出生年月被弄错的屈辱,他被白白撞死在了自己一直憧憬的首都门前,而夺走他年轻生命的肇事者,却连搞清他的出生日期都懒得花功夫。]


“枯萎。”

    第3朵花放的最久,花瓣已经干枯,变成了铁锈一样的暗红色,像是凝固的血液。枝条变成了深褐色,非常脆弱,轻轻一折便会断掉。

    楚慈拿起这朵花,轻轻的晃了晃,干枯的花瓣迫不及待的离开了花枝,在空中缓缓飘落。

    它如同一个濒死的老人,浑身都散发着腐朽沉重的气息,没有了墨绿的茎,没有了鲜红的花,没有了从前生机勃勃的样子。

[“盐酸帕洛西丁主治抑郁症,我们主要给有轻微抑郁症的病人开这个。”

韩越发现楚慈很在意窗外的高度,有时他甚至觉得楚慈望向窗外的时候,其实很想纵身|跳下去,一了百了。]


“私藏。”

    第4朵花被楚慈封存在一个精致的小匣子里,匣子上面有浮雕暗纹,四角都镶着精巧的金边。

    韩越恍惚间觉得那朵玫瑰花好像一只美丽的金丝雀,那个装着玫瑰花的小匣子就像是精美的鸟笼。但随着小匣子慢慢合上内部逐渐黑暗,却没那么相似了,起码,精美的鸟笼还有阳光照进来,玫瑰花却永远被封存在了黑暗中。

[“我哪敢给你摆脸色,你,韩二少,京城太/子/dang,给我开出个死wa|ng证明也不过一句话的事儿,我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给你韩二少爷脸色看?我活得不耐烦了不成?”

“我真后悔把你带到人前去,我真不该逞那一时之气,让他们都看到你,我就应该把你关家里,这辈子都别想跑出去!”]


“蹂躏。”

    第5朵玫瑰花洁白无瑕,它有着墨绿的茎,翠绿的叶,还有顶端微微卷曲的花瓣。花瓣上有着一颗微小的水珠,在月光温柔的注视下缓缓滑落,它是月亮眼中的爱人,也是情人眼中的泪水。

     楚慈拿起它,左手轻轻的抚摸着它的花瓣,然后缓慢的将花苞整个用力抓紧,轻轻往上一拽,慢慢放开手,白色的花瓣洒落一地,它也死掉了,但墨绿的枝条与翠绿的叶子仍然好看。

[“韩越喜欢上折磨我了就想长长久久的折磨我一辈子叫对我好?不肯认命不想死在他手里就是我不识好歹?!”]


“洪流。”

    楚慈把第6朵花伸到水流下面,水流的很猛,不断的击打花瓣,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终于,花瓣被水流冲走了,它们似乎努力的想要停住,但水流的太急,无可奈何。

[从我s|h a了侯宏昌之后,我就知道回不了头了,砍下赵廷一只胳膊时,我就意识到自己暴露了,但是没办法,时间推着我向前走,我不能停手。]


“冰冻。”

    楚慈从冰箱里拿出前两天冻的玫瑰花冰块,取出两块放进杯子里,倒上一杯低度数的鸡尾酒。玫瑰花还是被冰冻前娇嫩的粉色,看起来无比鲜活,没人在乎它有多冷。

[“我说,韩越,我们分手吧。”他每说一个字,韩越的脸色就阴沉一分,浑身的血液像是被冻住了一般。

——“你看虽然咱们分手了,但是那句话怎么说的?分手了也可以做朋友嘛。”

——“就算分手了我们也当不了朋友,你这一辈子都别出现在我眼前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了!”]


“虫蛀。”

    第8朵玫瑰花上有黑斑,那是被虫啃食后留下的,如果只有一两片花瓣上有虫蛀,把那被腐蚀的花瓣拔掉就可以了,但这朵花所有的花瓣上都有星星点点的黑斑。

    楚慈看着这朵花笑了笑,然后随手把它扔在了一旁,说:“被腐蚀的这么严重,也活不久了。”

[——“是胃癌吗?”

两年寒暑,胃癌中期,不做手术,只保守治疗,楚慈活着的可能性有多大?他是不是已经死了?

胃癌晚期,没得治了,你不如把他留在医院里,真的,他熬不到上刑场的。]


“斩s/h/a。”

    鹅黄色的玫瑰花明亮娇艳,楚慈拿起一旁的弯刀快准狠的斩过花苞,刀风带起花瓣的轻颤,玫瑰花仿佛激动的在颤抖。花苞的横截面无比平整,被斩掉的花瓣散落在桌面上。

[“半个手掌,整整半个手掌都被切开了,几根骨头都露出来了。”]


丢弃

     韩越看着楚慈的眼睛说:“你说的方法都对,但其实还有一种最简单的方法。”他拿起花瓶里最后一支玫瑰花,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里,说:“你只需要,把他像垃圾一样丢掉,然后转头,一走了之,他会悲痛欲绝,立刻枯萎。”

[“你知道他在医院里说什么吗?他说他这辈子根本没有喜欢过任何人,他根本……根本就……我为他做了这么多事情,被他当垃圾一样扔来扔去,他根本就没有一点点喜欢我……”]



重逢

    楚慈看了看垃圾桶里的玫瑰花,又看了看韩越,笑了起来说:“但是我也有一种最简单的办法,可以立刻救活他。”他捡起刚刚被当做垃圾一样扔进垃圾桶里的玫瑰花,重新放回了有水的花瓶里,说:“这样就可以了,花与水重逢了,这样他就永远不会枯萎了。”

[夏天真的到了啊。]


    韩越终于满意了,笑嘻嘻的揽着楚慈的腰说:“所以,亲爱的,我是那朵与水重逢的玫瑰花吗?”

    楚慈瞥了他一眼,嫌弃的撇了撇嘴角:“就你这五大三粗的样子,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玫瑰花?”


    腻腻歪歪的甜言蜜语韩越说不出口,所以他把话藏在了心里。


————但我心里有一朵玫瑰花,当它见到你的时候,这世间一切的事与物,都再没有任何办法,能够阻止它的盛放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通天鬼扯,不要在意细节。

老福特屏蔽词真tm难搞!!!ヾ(༎ຶД༎ຶ)ノ"

其实我心中的玫瑰花既指的是楚慈,也指的是韩越,好在他们不像玫瑰花一样以折,有遮风挡雨的家,所以他们不会分离不会死。

最后一起看看玫瑰花鸭!(◍ ´꒳` ◍)


评论(20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